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以创投家深圳行”活动走进盐田 共绘产业创新蓝图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6

  智创杯科创赛亚洲赛区以色列预选赛在盐田区举行

  2020年1月9日上午,中以创投家深圳行暨智创杯科创赛亚洲赛区以色列预选赛在盐田区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举行。众多创业者、专家、金融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以色列优秀医疗科技项目、通过技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共绘产业创新的新蓝图。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深圳市盐田区副区长罗毅等参加活动。

  罗毅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与以色列在医疗科技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从医疗生态环境系统的搭建,前沿科技的研发合作,到项目的引进,再到人员交流,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以本次健康产业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互信,开创两地创新合作、共赢未来的新局面。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从区位优势、产业特色、优惠政策和重点园区4个方面,对盐田区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作了介绍。据悉,盐田区产业基础良好,拥有完善的港口物流、滨海旅游、黄金珠宝、生命健康等行业产业链。在生命健康产业方面,盐田全面聚焦生命健康发展的风口前沿,拥有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产业链涵盖制药、医疗器械制造、基因检测、生物医药、健康管理等各方面;打造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平台,引进了美年大健康等成长性高、引领性强的高端产业项目,成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域。

  在路演环节,来自以色列的9个优秀医疗科技项目分别作了展示,其中包含全球首个获得FDA/CE批准的心肌缺血精准预警系统——《提前90天精准预警——心脏猝死预警机》项目、能逆转海马体损伤来治疗老年痴呆、脑中风康复、小儿多动症、小儿自闭症的《老年痴呆(阿尔兹海默症)逆转神器》项目、以及《抗血管内支架再狭窄的非药物洗脱心脏支架》《腹主动脉瘤腔内微创修复术》《基于离子雾化技术的给药平台技术》项目等全球顶尖先进医疗技术。此外,参与展示的还有中以合作孵化器项目,该孵化器是由以色列生物医疗领域最大的孵化器Shizim和ICB共同创办的ShizimXL-ICB Innovation Center,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以色列生物医疗项目在中国商业化的“极速推进器”,主要关注创新、尖端、颠覆性医疗设备技术,并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活动围绕以色列顶尖的医疗科技和中国的产业与资本,搭建了一个深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将以色列项目与中国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进行了有效地链接。”现场有专家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使国内人民能更及时地享受到国际先进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国内巨大的市场潜力,促进国外先进技术的落地与发展。

  作为本次“健康产业对接会”承办方,大百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结合以色列生命健康产业前沿技术,精准把握未来经济发展脉搏,预示着产业科技的深度交流和共同进步,孕育着全球技术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同时也与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搭建产业发展和交流平台的使命相呼应。未来,产业园将为企业整合更多世界顶级资源,同时携手众多投资金融机构,以成熟的平台和完善的服务、丰富的资源和开阔的视野,全面助力企业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