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邀专家探讨如何作好“产业兴盐”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盐田区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梧桐讲堂”暨“双区”驱动背景下如何作好“产业兴盐”文章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创新研究院院长张良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辖区主要产业园区负责人共50余人参与交流研讨。

  讲座中,张良紧紧围绕盐田产业发展的课题,结合盐田当前政策方向、经济形势、园区发展、人才特点等现状,剖析了盐田如何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资源优势,实现产业经济升级裂变、金融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吸纳集聚,全面助力“产业兴盐”。张良建议,盐田可根据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规划,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把盐田打造成为国际科创总部基地。加大关键技术攻坚力度,加快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物流机器人研究中心等一批科研平台建设,支撑盐田高质量发展。

  “要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盐田的产业引入相适应的人才。”袁虎勇在讲座上表示,产业发展是个系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深度融会贯通,做好人才引进、补贴发放、配套服务、项目落地、企业注册等系列工作,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为盐田人才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2019年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区五届四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产业兴盐”和“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政策+引才”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大人才”工作格局,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安居住房、教育医疗、荣誉表彰、研修培育以及产业项目引进落地等领域不断发力,努力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