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盐田区举办营商环境推介会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5日,作为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配套活动之一的深圳市盐田区科技营商环境推介会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据悉,本次推介会以“创新驱动·产业兴盐”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科技企业、创投机构、科研机构等100多名嘉宾代表参会。

  据盐田区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黎斯达介绍,当前,盐田区正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重利好的历史机遇,全力建设世界临港创新生态城。盐田的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不仅拥有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旅游三大传统优势产业,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则是辖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方向。

  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例,黎斯达指出,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础良好,涵盖了制药、医疗器械制造、基因检测、生物医药技术、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2018年底,盐田区有生物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生物医药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45亿元。根据规划部署,国家基因库二期将在盐田落地。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则是深圳市批准建设的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如今,盐田区在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领域,已聚集了一批在肿瘤早筛、基因检测精准用药、免疫治疗方面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科技企业。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营商环境,黎斯达表示,盐田不仅在“深圳90”基础上,提标推行“盐田80”,旨在缩短各项行政服务事项办理时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的办事服务,今年还推出“产业兴盐”战略部署,定位目标再升级,提出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今年以来,盐田区出台了《关于推进产业兴盐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2021年)》,同时制定《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和《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专项政策,通过支撑重大产品创新和资质认证、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支持产业化发展三大方面,制定扶持、奖励具体规则,积极吸引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盐田区设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引入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导生物医药和健康类企业入驻盐田,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强有力支撑。

  黎斯达指出,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人才保障工作,盐田区出台的《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是深圳各区能落地的、力度最大的人才政策之一,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市级人才补贴1:1的配套奖励;对获评深圳孔雀团队的项目,给予市级资助50%。盐田区还为企业提供人才住房,并计划在2019年新建、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2960套,解决企业员工住房问题,在子女入学、就医服务等方面,盐田区也积极提供便利。

  与会中,来自盐田区的科技企业也带来了各自最新的研发成果与产品。其中,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基于细胞组学的最新产品,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最新研发可替代抗生素的动物药物,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就其主打的基于无人驾驶平台的高位精准堆叠方案进行了推介,深圳市筑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则介绍了其研发的工程数字化智能建造平台,深圳思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菁良基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嘉禾弘生(深圳)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则全方位对公司的业务、团队和发展进行了介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