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陈清书记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6至19日,陈清书记带队,罗毅副区长和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一行,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一、走访新华联集团总部

  4月19日上午,陈清书记一行走访新华联集团。并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新华联集团及新华联南方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H%ECFF(F]PHVME@(B`}HR@C.jpgVJW_`2MR~QL6SH}U6H23Z_C.jpg

  新华联集团创立于1990年10月,是涵盖文旅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投资、金融、陶瓷、酒业等多个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2016年企业总资产超过990亿元,年营业收入达到718.98亿元,年纳税近40亿元。目前,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90余家,其中包括9家控股、参股上市公司,拥有“新华联文旅”“东岳制冷剂”“金六福酒”“华联陶瓷”“香格里拉•藏秘”“红官窑”等14个中国驰名商标,各类发明专利在3000项以上,员工60000余人,企业综合实力连续13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的行列。新华联集团目前在北京设有集团总部,在香港设有海外总部。根据长远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需要,集团已在盐田区设立南方总部,重点布局大健康、金融控股、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等项目,开拓医疗医药、保险、金融、投资、文旅等市场业务。

YFFU9_]IOYLRF}{2N_EQBGL.jpg

I~@4HF{K1LM)BY3DEI`C{34.jpg

  在双方座谈中,陈清书记表示,盐田区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条件和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背景下,盐田正步入新一轮的建设发展高潮,区委区政府提出了“产业兴盐”战略,大力推动盐田产业发展,新华联集团南方总部落户盐田恰逢其时。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的信心,下一步要切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1690USF3WY]1R8QEL1T~BGM.jpg

  傅军总裁对陈清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新华联集团的整体情况,随后就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健康科技、酒业等重点产业项目情况进行重点介绍,并就加速南方总部建设工作提出目标。傅军总裁表示,盐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地位重要,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特别是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华联集团将努力把南方总部的经营业绩做好,向国家多纳税,为盐田区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作贡献。

YQA6~AMB$E[WD{00L4YN%1G.jpg

  副区长罗毅表示,区政府相关部门将全力为新华联南方总部落户盐田做好相关服务工作。集团高级助理总裁兼新华联南方控股公司总裁毛自力就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项目进行了介绍。

  二、走访北京健康智谷

  4月18日下午,陈清书记一行走访北京健康智谷。与天亿集团副总裁、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健康智谷CEO王晓军,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懿医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

)57Z[F[)9K541MGO3ABG8J1.jpg

  天亿投资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以医疗健康事业为核心的产业及投资集团。天亿核心产业平台美年健康(SZ002044)创建于2006年,于2011年与大健康集团合并为“美年大健康”,并于2015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目前为沪深300成分股,医疗服务上市公司市值第一),同年合并收购另一行业巨头“慈铭体检”,2016年成功收购国际品牌“美兆体检”。美年在全国100多个核心城市拥有超过300家体检中心,年服务规模超2000万人次,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预防医学平台和健康需求入口。天亿投资集团旗下还拥有中卫、中孵等多支产业基金,产业基金是集团的主要投资平台, 2004年以来,这些产业基金已经成功投资20余家IPO上市企业,布局生态圈企业总市值已突破800亿元。

  北京健康智谷为健康大数据、健康管理、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健康产品、健康教育等上下游领域的企业集聚区,其中健康智谷HEALTH WORK孵化器主要为初创企业提供丰富的创业资源,其他空间为成长期和成熟期的生命健康类企业提供办公、金融、商业等配套服务。

  座谈中,陈清书记对于健康智谷的孵化能力和平台整合能力予以肯定,希望落户在盐田的深圳健康智谷能够从全球如硅谷孵化器,以色列孵化器等国际合作伙伴,大力引进海外优质高新科技项目。利用盐田优势,从深度合作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国内的一线院校,深挖成果转化技术,辅以产业渠道扶持,以技术为驱动力,全面推进健康管理产业集群的建设,发展生命健康和医疗人工智能产业。

  天亿集团副总裁、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健康智谷CEO王晓军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医健创新赋能平台,以及拥有独特的美年生态圈资源,健康智谷突破了物理载体限制,提供专业化服务,逐渐成为批量打造现象级独角兽的梦工厂。同时,在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布局上,健康智谷平台着力在医疗器械先进制造,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医药创新专科服务,创新孵化产业研究以及拥有医疗产业基金和健康金融的项目,持续丰富天亿核心布局内涵,提升价值。

  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懿医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柏惠维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公司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期待公司有机会能到深圳盐田发展,借助深圳健康智谷平台,在盐田区政府产业政策扶持下,成长为行业“独角兽”企业。

  陈清书记一行随后参观了智谷孵化的医渡云,柏惠维康,美因基因等翘楚企业。

$)H]6H1J0KC8VS`8`SG[JZV.jpg

  三、走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4月17日下午,罗毅副区长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走访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中交建集团王海怀副总裁进行座谈。

TZ`_OXH~GIO8~VTGZR`RNJX.jpg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装备制造、房地产及城市综合开发等,为客户提供投资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中国交建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在全球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中国交建居《财富》世界500强第91位;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13连A”。目前,中国交建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世界最大的疏浚公司、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公司、世界最大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设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中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商;拥有中国最大的民用船队。中国交建有60多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工程承包商、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特色房地产商、基础设施综合投资商、海洋重工与港机装备制造集成商,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

~S(UN{T%Z0C43B2~E{0~5SV.jpg

  罗毅副区长介绍了盐田区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王海怀副总裁介绍了中交建集团发展情况。双方就盐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智慧城市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罗毅副区长表示,非常欢迎中交建集团将深圳公司落户盐田区,积极参与到盐田区各项城市建设中,下一步盐田区将与中交建集团深化合作,推进深圳公司资质落地、实体化运作等工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0_~}6S~`6`N)@STQ6RA80J7.jpg

  四、走访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4月18日上午,罗毅副区长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走访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并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冬,集团相关部门和深圳分公司主要领导进行座谈。

X3)BNSNA}KMEXPG4O{%AO]F.jpg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是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中国建筑正式组建于 1982 年,是行业内唯一一家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骨干国有企业。中国建筑主营业务包括投资开发(建造融资、地产开发、持有运营)、工程建设(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建设)、勘察设计和新业务(绿色建造、节能环保、城市运营、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经营地域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23 位,多年保持建筑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二局 2018 年新签合同额超过 3139 亿元,营业额超过 1338 亿元。综合实力在同级次企业中位居北京第一、全国前三。

  罗毅副区长介绍了盐田区整体情况,刘冬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建二局发展情况。深圳公司董事长王永好重点介绍了深圳公司情况,并期待深圳公司迁入盐田后得到更好发展。罗毅副区长表示,区各职能部门将全力做好中建二局深圳公司迁入盐田各项服务工作,为公司高管和人才提供周到的生产生活保障。希望深圳公司借助集团的管理、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以多种模式参与盐田区的建设和发展,助力盐田区加快现代化、宜居化、智能化、创新型的城市建设,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