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社保助企纾困,全市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缓缴3月份至5月份社保费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06

       为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展压力,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的用人单位,可申请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个人社保权益。缓缴期间,参保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视同到账。办理补缴缓缴期的参保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缴费记录,将不会被标注“*”补缴标识,相应的参保人子女入学申请、购房购车、积分入户等资格审核不受影响。

       深圳社保局特别提醒各用人单位,根据3月13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市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将3月份至5月份社保费缓至6月30日前缴清。

       办理方式非常简便,属于3月份封控且3月份解封的用人单位,无需提供材料,通过深i企网上平台、市社保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疫情专区或者社保服务线下窗口提出申请即可实现秒批。政策执行以来,已有4.1万家单位受益。

       早申请、早享受,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这两天立即行动起来吧,现在申请就可以从2022年4月份开始享受缓缴政策了。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