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盐田区“五一”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消防等安全专项工作检查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辖区“五一”期间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安全。4月27日下午,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陆楠同志带队前往辖区各充电站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有关部门及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也参与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蓝色海福居、田东中学、蓝郡广场、壹海城ONE MALL、万科东海岸蓝色会所、佳兆业山海苑、盐田高级中学等站点,现场听取了运营企业负责人关于站点“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随后重点对各场站的充电设施包括充电站场整体安全、充电系统安全、供配电系统安全、消防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安全及运行管理平台的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现场督促运营企业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建立充电站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性事件,坚决排查整改消防、低洼易涝地块充电设施等安全隐患,针对性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局将持续统筹各监管部门强化跟踪检查,切实做好履行充电设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同时,督促各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切实落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充电设施火灾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防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盐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平稳、安全有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