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09

  近日,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局长刘丹、深圳市沙头角商业贸易有限公司副书记钟进忠、盐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率队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上莞镇新轮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区发改局(统计局)、区国资局、沙商贸公司三家对口帮扶单位、相关结对帮扶责任人及上莞镇党委副书记曾伟艺、新轮村委班子一起参与慰问。

  首先,刘丹同志和钟进忠同志分组带队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收入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稳定工作,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随后,帮扶单位同新轮村同志在新轮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扶贫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新轮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温瑜彬汇报了今年新轮村的扶贫工作和2020年扶贫收官工作,上莞镇党委副书记曾伟艺介绍了镇总体扶贫工作情况,新轮村 “两委”班子就目前村基本情况和扶贫产业状况、面临的实际困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帮扶单位详细了解了当前新轮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同与会同志一起研讨精准扶贫工作相关问题。刘丹同志指出要加强收官之年的扶贫工作,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2020年新轮村实现稳定脱贫,同时针对脱贫后新轮村扶贫产业发展、优化提升村集体经济等提出针对性意见。

  最后,帮扶单位一行实地察看了新轮村在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新党群服务中心尽快完成建设,为全村党员和群众及时提供党群服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