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守护童年,共筑健康未来!——盐田区儿童青少年健康一条街全新上线!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4-01-19

  习近平主席说: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为营造儿童青少年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成长的氛围,全面提升辖区儿童青少年健康素养。

  区疾控中心精心打造“儿童青少年健康一条街”

图片1.png

  “盐田区儿童青少年健康一条街”位于海涛路(田东中学东侧,机关幼儿园对面)由50块宣传栏构成内容充实、设计精美、风格有趣,下面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内容吧~

  传染病篇

  守护健康,从了解传染病知识开始!

  本篇介绍了儿童青少年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和应对措施,包括腹泻、手足口病、猩红热、新冠、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艾滋病、登革热、结核病等,为学生、家长们提供防控传染病的科学、实用健康指南。

图片2.png

  健康行为篇

  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是健康成长的基础,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具有深远的影响。通过接种疫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等措施,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

  本篇为大家提供正确洗手、咳嗽礼仪、正确佩戴口罩、安全性行为、接种疫苗、运动等健康行为指南。

图片3.png

  慢性病篇

  慢性病是指那些没有传染性、长期积累形成的疾病。

  本篇介绍龋齿、近视、肥胖、脊柱侧弯等儿童青少年发病率高、对身心健康影响大的慢性病。正确认识它们,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控制措施,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或减缓这些慢性病的发生发展。

  你肥胖了吗?一起来转转看!

图片4.png

  营养篇

  科学的营养搭配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键。

  本篇向大家介绍不同成长阶段的膳食指南、生长发育的监测方法以及如何看懂食品标签,帮助学生、家长了解如何选择和搭配食物,以满足身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促进儿童青少年身体健康成长。

图片5.png

  伤害篇

  被猫猫狗狗抓伤了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烫伤怎么处理?

  吃东西噎住了怎么急救?

  本篇介绍动物抓咬伤、烧烫伤、溺水、运动损伤等儿童常见伤害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还有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课程,快来一起学习吧!

图片6.png

  心理健康篇

  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

  本篇介绍了幼儿分离焦虑、校园霸凌、抑郁、青少年烟草、网络成瘾等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原因、危害和应对措施。家长和孩子都应该了解。

图片7.png

  学习健康知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小伙伴们都来走走看看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