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4

  2017年12月1日 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英文主题是Right to Health)强调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

  艾滋病人≠坏人 

  年轻的帅哥,是艾滋病患者,同时也是年轻干警,因为一次执勤,与带有艾滋病病毒的歹毒发生肢体冲突致受伤了,伤口被歹徒的体液污染,不幸感染了艾滋病。

  年轻的美眉,是艾滋病患者,同时也是白衣天使,一次在给艾滋病患者抽血的时候,针头不小心扎伤了自己,不幸感染了艾滋病。

  可爱的小宝宝,是艾滋病患者,因为妈妈是艾滋病患者,她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认识不到位,没有采取病毒阻断措施,生下了ta,不幸感染了艾滋病。

  艾滋病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原因就是其虽然发病凶狠,但感染和传播过程很隐秘。血液检测是唯一的诊断方法。目前确认的艾滋病患者只是冰山一角。早发现、早治疗才是正道!

  预防艾滋有一“套”。 

  虽然不是100%安全,但是它很必要!是预防性病、艾滋病等可以通过性传播的疾病最有效方式之一。

  要改变认识,转变观念,转变态度,转变行为

  改变,由我开始!

  盐田区VCT(艾滋病自愿咨询免费检测)点  

  1、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4室,咨询热线:25363019,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海景二路1086号

  2、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原盐港医院)四楼预防保健科,咨询热线:82638325,地址:深圳市盐田区东海道363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