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音乐减压团体辅导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2-01-10

  近日,盐田区疾控中心邀请市康宁医院安心办的专家给单位的同事和精防社工开展了一场音乐减压团体辅导活动,约20人参加了该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击鼓宣泄、话说压力、画出压力等。活动在节奏欢快、韵律十足的击鼓中来开帷幕。每个参与者利用自己手上的乐器,在带领者的引领下,尽情地享受击打乐器带来的愉悦和放松的感受。激情的乐器击打环节过后,引导师还带领大家体验了呼吸和想象放松。

  话说压力环节,大家都纷纷说出目前自己的压力源和感受,心理专家给予适时的反馈和引导,让在场的同事明白:面对压力,每个人都有选择,也有处理压力的方式方法。要学会利用自身的资源,及时转换视角,化解压力,使自己轻松上阵。

  画出压力环节,参与者们纷纷利用手中的纸笔,画出自己心目中压力的模样,并配以相关的文字说明。在指导师的指引下,利用可做的一次改变,改写压力。通过该环节,进一步加深大家对“面对压力,自己有选择,也能自己去合理解决”的信念。

  通过本次系统的放松减压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轻松了不少,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收获,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