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疾控中心开展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14-09-23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有效控制计免相关传染病疫情,日前,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培训班。区内各中小学校医、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教师、医院和接种门诊免疫规划专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专家,对《深圳市儿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指引》、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重要性和新的技术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强调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做好儿童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和疫苗接种、补种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托幼机构、学校、医院和接种门诊的沟通和协作,明确各自职责,为确保儿童全程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和预防、控制疫苗相关传染病在校园内的暴发和流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发生与流行,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预防接种证是儿童接种疫苗的凭证,要妥善保管,以备孩子入托、入学、入伍或将来出入境的查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