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家长如何预约接种疫苗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0-03-04

  广东省从2月24日起已经将疫情防控调整为“二级响应”,深圳从2月18日起至今仅有零星新确诊病例,深圳市卫健委决定从2月29日起,逐步恢复全市预防接种服务。

  但由于疫情还没过去,现在第一步只开放儿童疫苗接种,而且要提前预约。

  01

  宝宝之前打过疫苗,可以约

  如果宝宝之前已到深圳市的预防接种门诊(不包括产房和犬伤门诊)打过疫苗——

  你需要进入【社康通】【深圳卫健委】或【深圳疾控】,注册,绑定儿童的接种信息,然后预约疫苗接种。

  以下3个官方平台,请选择其中1个进行预约。

  【社康通】微信小程序

  

  2、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3、【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

  “预防接种”-“儿童预约接种”

  

  1. 首次预约须填写宝宝基本信息。

  2. 成功关联宝宝后,点击立即预约,选择接种机构及计划接种日期,查看可接种疫苗的针次及疫苗库存,确认无误后立即预约。

  3. 预约成功,在预约日期至接种机构,出示预约码进行登记、接种。

  4. 关联宝宝信息后,可查看接种计划、接种记录和预约记录。

  5. 宝宝管理,可添加宝宝或取消关联宝宝。

  02

  宝宝还没打过疫苗,暂不能网上约

  因为预防接种信息系统里,还没有宝宝的接种档案。

  新生儿也是如此,虽然他们在产房里接种过疫苗,但接种记录只保存在妇幼信息系统。

  家长该怎么办?

  • 可以等到疫情结束,预防接种门诊全面恢复后,再带宝宝去接种。

  • 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碰碰运气,但需要提醒的是,电话预约可提供的号源非常有限。

  盐田区开放门诊信息如下:

  

  03

  “乙肝阳性”妈妈所生的宝宝,发Email约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的宝宝,为保证乙肝母婴阻断效果,需要及时完成所有乙肝疫苗接种服务。

  家长可以将申请材料发邮件给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随后会打电话或发短信告知宝宝的接种安排。

  目前全市有36家接种门诊可提供此项服务,电子邮箱和联系电话见下方二维码。

  扫码可查

  你家附近乙肝疫苗接种门诊电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