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铸精品树口碑,唱响政务宣传“主旋律”——盐田区卫生监督所荣获第十七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二等奖

来源: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4-02-29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公布了评审结果,盐田区卫生监督所主创的科普动画视频作品《医疗废物的奇妙之夜》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医疗废物的奇妙之夜》以科普医疗废物知识为主题,改编了网络大火的歌曲《达拉崩吧》,歌词中融入医疗废物分类、处置及管理相关科普知识,视频中赋予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不同个性动漫形象,通过巧妙运用可爱的IP形象,融入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元素,将复杂晦涩的法律法规流畅的唱出来,使作品更加鲜活易懂,有效避免科普过程乏味、冗闷,使得整个作品更富有趣味性,进一步增强了视频的生动性,加上歌曲本身的热度,有效提升受众的观感和学习体验,提升了群众对医疗废物的认知。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一直将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卫生监督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适应新媒体发展形式,从机构队伍、宣传模式、宣传手段、文案策划等方面入手,丰富宣传模式,制作了一系列“盐”值高、接地气、质量好的宣传作品,宣传作品荣获多个国家、省、市级荣誉表彰。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唱响政务宣传“主旋律”,弘扬卫生健康正能量。

配图1.jpg

配图2.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