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就医意识,远离非法行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权益。近期,盐田区卫生监督所在广富百货广场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监督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周边居民讲解和宣教什么是非法行医、非法行医的类型有哪些、非法行医的危害是什么、如何判断一家医疗机构是否正规、医疗行业黑恶形式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本次宣传共派发宣传品及宣传册共计1000份,其中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居民安全就医的观念意识,同时现场公示了无证行医、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渠道,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无证行医、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为确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就医,我所持续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和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巡查行动,对药店、生活美容场所、城中村、养生馆等无证行医频发的场所及涉嫌无证行医的线索进行集中巡查,对有证医疗机构开展监督巡查,现场宣讲和派发扫黑除恶海报、《反有组织犯罪法》等。2024年以来,共巡查各类场所50家,出动执法人员157人次,出具《非法行医责任告知书》5份,发放各类宣传册若干。

  下一步,我所将结合日常监督及各类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出租科室、超范围执业、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等医疗乱象,净化辖区医疗服务市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

图片3.png

图片4.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