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11-24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是由深圳市、盐田区两级政府共建的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盐田区唯一一家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是区域医疗龙头单位。位于深圳东部,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梧桐山下,紧邻盐田区委、区政府及CBD核心区“壹海城”,交通便利,依山傍海、环境优美。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中英街的私立联合诊所,1989年在现址建设“沙头角人民医院”,1998年盐田建区后更名为“盐田区人民医院”,2005年被市政府列为“深圳市第七人民医院”,2017年6月6日,组建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2019年挂牌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2019年8月,深圳市卫健委正式批复盐田区人民医院为三级综合性医院。是深圳首批18家急性心肌梗死定点救治医院之一。

  医院(集团)总用地面积为45,097.44㎡,其中主院区28,450㎡,盐港院区22,701.74㎡,大梅沙社康中心4,045.7㎡,医院(集团)总建筑面积约19万㎡,开放床位710张。“十四五”期间将完成各院区整体改造,预计总建筑面积可达24万平方米,开放床位可达1250张。现有职工1490人,其中博士20人,硕士269人,高级职称人员256人,中级职称人员634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