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专家介绍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时间:2023-11-24

  张炜宁

  职务:院党委书记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博士后

  临床擅长: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老年病(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延缓衰老、慢性肺病、消化性溃疡等)的临床科研工作2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老年病,如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律失常、冠心病介入术后,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师承:师承全国名老中医张崇泉教授、全国名老中医程丑夫教授。

  学术成就: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东省中医药局等国家、省市区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省厅级科技奖励4项,主编、参编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

  学术任职: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市中医特色学科、区医学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学科带头人,先后荣获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后备级)、深圳市优秀中医、福田杰出人才、盐田杰出人才、福田区卫生系统十佳专家、深圳市福田区优秀卫生人才等称号。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诊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等职。

  张松志

  职务:副院长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在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作多年。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曾在德国波恩大学医院研修。

  专科擅长:擅长耳科疾病的诊疗、耳显微手术及听力重建手术。

  学术任职:现任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耳鼻喉头颈外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深圳市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许军

  职务:副院长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2年。主持完成市、区科技局立项课题3项,专利6项。在SCI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专科擅长:擅长脊柱、关节置换、创伤骨折等。曾在美国UMC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

  学术任职:现任广东省修复重建学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颈椎学组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脊柱学组委员。

  程芳洲

  职务:心血管内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临床经验: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从事心内科疾病诊疗工作近三十年.有丰富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对心血管急危重症的抢救具有丰富经验。曾赴德国利希腾菲尔斯医院心血管中心进修学习。

  专科擅长:擅长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开展众多急性心肌梗死等危重心脏疾病的介入治疗, (如急性心梗球囊扩张+支架置入、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永久起搏器安装、ICD安装、先心病封堵、外周动静脉的介入治疗等),具备心血管介入相关资质证。

  所获奖项:负责及参与实施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十余项。获省级重大科技成果一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二十余项。第四届“盐田杰出人才”。

  学术任职:现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心脏联盟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省基层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理事、市健康管理协会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市心血管学会冠脉学组委员、市电生理学会委员、市络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市中西医结合学术委员会理事、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委员、市预防医学会慢病防治委员会委员、市医学教育中心兼职教授、市健康教育专家组专家。《实用医学杂志》审稿专家编委、《中国循证医学杂志》第三届编委及临床实践指南共识制定与深度解读特邀专家。

  柳金

  职务:血液内科 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全科医学科学科带头人\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全科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历:医学博士\博士后

  临床经验:从事血液病临床第一线工作近40年,1999年来自湖南医科大学附属湘雅医院,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血液科工作18年,担任多项科研课题负责人,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博士导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多名,多次获北京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9月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人才引进,成功创建了血液淋巴瘤科,填补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血液科的历史空白。2019年3月13日被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人才引进,创建了两科三中心:血液内科、全科医学科,深圳市东部地中海贫血诊疗中心、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诊疗中心、多发性骨髓瘤诊疗中心,填补了深圳海滨区域血液科的历史空白。获深圳市“优秀医师”和“盐田好医生”、“服务之星”等称号。

  专科擅长:擅长血液病的整体治疗,特别在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预期判断,及精准处理化疗过程中发生的各种危重并发症,尽量提高患者的安全性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诊治疑难血液病及各种血细胞减少,特别对于贫血,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地中海贫血有较高的造诣和独到的见解。作为全科医师,擅长诊治无法确定的健康问题或疾病所属专科的疑难杂症:诊治涉及多器官多系统的慢性病,擅长健康咨询,健康评估。

  学术任职:深圳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深圳市血液分会副会长、中国肿瘤防治联盟深圳市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

  张渊智

  职务:消化内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临床经验:2004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曾在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上海长海医院、北京解放军309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学习与工作,长期担任消化内科副主任与科主任。曾任云南省医师协会消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常委、消化病学分会委员,云南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昆明市应急管理专家,昆明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2017年5月深圳市盐田区人才引进到盐田区人民医院工作。

  专科擅长:1、内科治疗:对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脂肪肝及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硬化、药物性肝损伤、急慢性重型肝炎(肝衰竭)、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缺血性肠病、急性重症胰腺炎、胃食管反流病、胆管和胰腺疾病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尤其擅长急慢性肝衰竭、急性重症胰腺炎、药物性肝损伤的诊断与治疗;

  2、内镜技术:能够熟练进行胃镜、单人结肠镜、十二指肠镜检查与各种内镜下治疗。目前已经完成数万例胃肠镜检查,擅长食道狭窄气囊扩张术、食道支架置入术、贲门失迟缓症气囊扩张术、内镜下黏膜下剥离术(ESD)、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内镜下粘膜下肿物挖除术、内镜下巨大息肉切除术、内镜下非静脉曲张出血金属钛夹钳夹止血术与注射止血术、食道静脉曲张出血套扎止血术、胃底静脉曲张注射人体组织粘合剂硬化止血术、诊断与治疗性ERCP(十二指肠镜下治疗胆管和胰腺疾病如胆总管结石、化脓性胆管炎、胆管癌及胰腺癌、慢性胰腺炎等疾病,十二指肠镜下胆管支架及胰管支架置入术)等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尤其在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并血管性出血金属钛夹钳夹止血术、食道静脉曲张出血套扎止血术、胃底静脉曲张注射人体组织粘合剂硬化止血术、贲门失迟缓症气囊扩张术、诊断与治疗性ERCP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3、家族性肿瘤,尤其是大肠癌的遗传咨询及家族成员患癌风险预测。

  所获荣誉:目前发表中英文论文30余篇,其中第1作者12篇,参编著作1部。

  学术任职:目前担任深圳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消化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抗癌协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晏斌林

  职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赴德国、意大利访问学者,2005年研究生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从事呼吸科工作近20年。现任广东省医疗行业呼吸管理分会常委、广东省胸部疾病专委会委员,广东省老年协会专委会委员,深圳医学会呼吸专委会常委,深圳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务理事,曾在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进修1年,德国海德堡大学ThoraxkliniK胸科医院和意大利Siena University 医院研修半年。熟练掌握各种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擅长慢性呼吸系统急危重症抢救,尤其在不明原因发热、慢阻肺、慢性咳嗽、肺部感染、肺部感染、支气管哮喘等疾病诊治上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对呼吸系统少见、疑难杂症也积累较多经验。熟练掌握支气管镜诊断技术、呼吸机治疗技术、淋巴结活检术、经CT引导肺活检术、内科胸腔镜胸膜活检术等。曾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目,主持深圳市厅级课题2项,主持区级课题多项,发表国家级论文近20篇,完成呼吸科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编内科学专著2部。

  冯清洲

  职务:重症医学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经验:从事临床工作34年,主要从事内科危急重症的临床诊疗,接诊治疗了大量的内科各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及急危重病如急性心梗、重症肺炎、脓毒性休克、脑卒中、消化道大出血、各种肾衰竭、各类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肝硬化、内分泌危象等等,在各种内科危急重症的诊疗上有着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其中“非典”期间,积极参与“非典”病人的诊断、抢救和转运工作,每年成功地抢救大批的急危重症患者。

  专科擅长:擅长各类危急重症的救治,内科各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及急危重病如急性心梗、重症肺炎、脓毒性休克、脑卒中、消化道大出血、各种肾衰竭、各类休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肝硬化、内分泌危象等。

  学术任职:广东省医师协会重症分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重症分会常委,深圳市中西医学会重症分会副主委,深圳市医学会血液病专委会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重症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

  肖虎

  职务:内分泌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临床经验:曾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兼临床营养科主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参加中国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培训。对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抢救和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甲状腺疾病如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高尿酸血症诊治经验丰富。熟练掌握内分泌性高血压、垂体瘤、肾上腺疾病、甲状旁腺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对性分化和发育异常、性早熟也有研究。

  专科擅长:擅长妊娠合并内分泌疾病,包括妊娠期糖尿病、妊娠甲减甲亢的诊治,开展体重管理和肥胖的综合治疗。

  所获荣誉:发表SCI及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多篇。

  郑丽芳

  职务:神经内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临床经验:盐田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

  专科擅长:擅长脑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各类头痛、头晕、眩晕的综合治疗;睡眠障碍、躯体化障碍、抑郁、焦虑等情感障碍疾病;癫痫和帕金森病;免疫性及感染性疾病(重症肌无力、多发性硬化、颅内感染)等。

  所获荣誉:近三年主持广东省自然基金1项,深圳科创委自然基金2项,湖北省卫健委创新团队项目1项,以及参与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十余项,在SCI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荣获省、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

  学术任职:历任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脑与神经系统疾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深圳市医院协会介入医学分会常委、深圳市血栓与栓塞性疾病防治管理专委会常委、深圳市心身医学专委会委员。

  邱志东

  职务:普外科学科带头人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临床经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外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普通外科学科带头人。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工作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从事外科医、教、研工作12年(主攻肝胆、胃肠肿瘤外科及疝外科),曾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研修肝胆胰疾病微创诊疗技术。

  专科擅长:对肝癌、胆管癌、门脉高压症、肝内胆管结石、胆总管及胆囊结石、急性胰腺炎、胰腺癌、壶腹癌、十二指肠癌、胃癌、结直肠癌、腹股沟疝、切口疝等疾病具有丰富的外科诊疗经验。

  所获荣誉:长期致力于普通外科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近年来开展了神经鞘脂代谢在肝癌发生、发展中作用的系列研究,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等课题6项,在Cell Death Dis (中科院1区,Top期刊,IF 8.5)等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市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4项。

  学术任职: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内镜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学组)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广州市抗癌协会消化道肿瘤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分会青年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MDT工作委员会青年委员等国家、省、市级学术任职10余项。

  吴正国

  职务:胸外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从事胸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胸外科的各种疾病的手术治疗,如各种胸部外伤、胸壁病变、胸膜及肺部疾病、纵隔肿瘤等,长期致力于胸部肿瘤(包括肺癌、食管癌、纵膈肿瘤)以外科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治疗和研究。

  专科擅长:擅长胸腔镜为主的微创外科手术,率先开展了剑突下单孔胸腔镜双侧肺大疱同期切除术、经乳晕切口单孔胸腔镜治疗自发性气胸、剑突下单孔胸腔镜治疗手汗症等手术。

  刘庆仪

  职务:甲乳外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博士后

  临床经验: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及乳房整形美容外科。

  专科擅长:擅长甲状腺癌与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及规范化治疗、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男性乳房发育的塑形手术、松垂乳房上提固定、重度乳头内陷的矫治、哺乳期乳房脓肿保留哺乳功能的微创治疗等。

  所获荣誉:获省厅科技成果奖两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

  学术任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乳腺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

  陈彧

  职务:眼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学士

  临床经验: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有24年的三甲医院眼科临床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专科临床经验。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20余篇,市科技进步奖两项,副主编论著一部。

  专科擅长:擅长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斜弱视、复杂眼外伤、眼表病及眼科疑难杂症的诊治。

  学术任职:现任深圳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眼科分会白内障及防盲专业组委员、深圳市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外伤泪道及眼肿瘤专业组委员。

  茅敏

  职务:妇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医院访问学者,先后在格罗塞托国际机器人培训学校研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妇产科研修。曾就职于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长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级甲等医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

  专科擅长:擅长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宫颈疾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不孕不育等疾病的诊治和手术治疗,对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造诣颇深。

  所获荣誉:发表国内核心期刊及SCI论文二十余篇,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一项,荆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学术任职: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妇科肿瘤防治专委会委员、深圳市肿瘤学会委员、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林娜

  职务:产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专科擅长:对孕期保健、高危妊娠的孕产妇诊治、阴道助产、剖宫产、产前、产后出血的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臀位/横位外倒转、内倒转、臀位助产、产钳助产、胎头吸引产、复杂剖宫产等有独到的技能,能冷静、果断地指挥危重症孕产妇的抢救。

  所获荣誉: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盐田区第一届“盐田好医师”称号。

  学术任职:广东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母胎医学分会委员。

  宋瑾

  职务:耳鼻咽喉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经验:从事耳鼻咽喉科临床工作15年。

  专科擅长:熟练掌握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病症的诊治,特别在耳科学及鼻科学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学术任职:现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深圳市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理事、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委员。

  唐红

  职务:儿科、新生儿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本科,从事临床工作22年。能熟练诊治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擅长诊治小儿呼吸系统如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喘息性疾病等,尤其擅长新生儿疾病诊疗。曾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附属妇儿医院NICU进修学习。发表论文10余篇,现为深圳市新生儿学组早产儿及感染学组委员。

  潘志铣

  职务:肾病风湿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从事肾内科和血液净化工作20余年。

  专科擅长:在原发性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血液净化及风湿免疫疾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所获荣誉:曾主持和参与市级以上科研立项课题5项,获得市级科研成果1项,参编专著1本,发表论文10余篇。

  学术任职:现任深圳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常务委员、深圳市中医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委员。

  侯立力

  职务:麻醉科、疼痛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临床经验:从事麻醉专业工作26年,曾在国内外多家知名医院进修学习,积极倡导无痛诊疗和舒适化医疗的发展模式。

  专科擅长:熟悉各类临床麻醉技术,尤善于老年患者与疑难危重患者的麻醉处理。

  所获荣誉:在研湖南省科技厅项目1项,在研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课题1项。发表论文多篇,核心期刊数篇。开展多项麻醉科新技术新项目。

  袁克华

  职务:肿瘤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袁克华,副教授,肿瘤学硕士生导师,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肿瘤科开科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会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CRTOG)执行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缓和医学分会委员,中国癌症基金会万名医师肿瘤学培训讲师团成员,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肺癌医学青年专家委员会西南MDT协作组组员,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肿瘤免疫治疗专委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神经肿瘤专委会理事,获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青年医师分会2020年“优秀战疫青年医师一线标兵”称号,2021年“盐田医师奖”荣誉称号,深圳市健康服务与传播促进会第四届“健康深圳大讲堂”特聘专家。曾先后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相关科室学习,发表论文十余篇, 第一主编出版图书《现代肿瘤学临床进展》等两部,主持省市级研究课题八项。二十多年的三甲医院从医经历,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擅长各种实体肿瘤的诊断,如鼻咽癌、喉癌、食管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等;各种体表、内脏肿块的活检,肿瘤标志物解读,防癌健康教育、防癌体检等;各种实体肿瘤的化疗。晚期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癌症的镇痛治疗,各种实体肿瘤的局部治疗,如局部药物注射,微创治疗,各种良恶性胸腔积液、腹腔积液、心包积液的治疗;肿瘤放射治疗相关不良反应处理,恶性肿瘤分子靶向治疗,肿瘤免疫治疗(PD1/PD-L1),中成药治疗等;肿瘤相关基因检测推荐及报告解读等。一直致力于肿瘤的防治工作,为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解决患者朋友们就诊路程远,花费多,信息滞后等不便,引进全国各地优秀肿瘤专科医生,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个体化,综合性的肿瘤诊疗服务,为患者的健康全程保驾护航,让肿瘤患者有尊严的选择自己的生活。

  吴伟凡

  职务:针灸推拿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经验:从事临床工作近30余年。

  专科擅长:擅长用传统针灸、腹针、耳针、穴位埋线、放血疗法等治疗颈肩腰腿痛、顽固性头痛、失眠、面瘫、中风偏瘫、心脑血管疾病、三高、痛风、肥胖症、诊断不明的症状性疾病、复杂体质的调治、亚健康调理、各科疑难杂症等。

  所获荣誉: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3部,市、区级科研立项多项。

  学术任职:现任广东省针灸学会耳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针灸学会常务理事。

  杨珊

  职务:皮肤科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临床经验:从事皮肤性病专业工作10余年。主要从事皮肤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及危重皮肤病的诊断及治疗,曾赴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学习。

  专科擅长:擅长皮肤损容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擅长皮肤激光美容的治疗及相关研究。

  所获荣誉:发表论文近20篇,参编皮肤科医学专著2本,主持中华医学会课题2项,南方医科大学课题1项,参加多项院内课题。

  学术任职: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激光亚专业委员会委员、泛亚地区激光美容与微创抗衰老委员会委员。

  鞠大闯

  职务:肛肠科主任,学科带头人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专注于肛门良性疾病的研究,擅长复杂痔疮肛瘘的微创治疗,精于肛门良性疾病的精准微创治疗。对重度痔疮、复杂肛瘘、陈旧肛裂、肛周脓肿、肛门狭窄、肛周坏死性筋膜炎等肛肠良性疾病的诊断治疗均有建树。现任深圳中医药肛肠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肛肠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分会委员。

  付小义

  职务:感染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0年,有24年的肝病及各类传染病的临床诊治经验。尤其对乙肝、丙肝,结核病和疑难感染病的诊治有独到之处。擅长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各型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结核病及其他传染病等,擅长诊断黄疸查因及发热查因等。

  现任深圳市感染健康管理协会感染性疾病专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和深圳市肝脏病学会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防痨病协会、深圳市感染病学会和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肝脏病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防痨病协会等,完成深市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2020年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深圳市劳动模范及深圳市优秀医师等荣誉称号。

  郑志刚

  职务:体检中心主任 职称:副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经验: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专科擅长: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及代谢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学术任职:担任深圳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医学会的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心电生理和起搏专业委员会委员、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高血压专业学组成员。

  钟昌戎

  职务:骨科(盐田院区)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经验:从事骨科临床工作24年,曾先后到南方医院骨科、日本德岛县中央病院骨科等多家著名医院进修。

  专科擅长:熟练掌握骨科的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参与并成功治愈大量骨科严重复合性创伤病例,有丰富的骨科临床经验和较高的诊疗技术水平。

  李显文

  职务:泌尿外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博士

  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博士毕业,微创泌尿外科专家,2010年度深圳市南山区“三级临床专业人才”,2017年盐田区卫生系统高层次引进人才。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泌尿外科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泌尿微创学分会和女性泌尿学分会常务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常委理事、深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及男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从医近30年,先后在多家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工作,基础扎实,临床工作经验丰富。尤其擅长泌尿系结石、肿瘤、前列腺及尿道疾病的微创外科诊治,包括:①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切除及剜除术;②复杂性经皮肾镜取石术;③(软/硬)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④斜仰卧位输尿管软镜+经皮肾镜双镜联合碎石取石术;⑤经尿道膀胱肿瘤切除术;⑥尿道狭窄内切开术;⑦女性尿道中段悬吊术(TVT);⑧多种泌尿腹腔镜手术(肾上腺切除术、肾脏切除术、肾癌/肾盂癌根治术、保留肾单位手术、肾盂/输尿管切开取石术、多囊肾/肾囊肿去顶术、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交通性鞘膜积液鞘突高位结扎术及隐睾探查术等)。主持和主要参与省市区级科研课题6项,在《中华泌尿外科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近20篇。

  吴玮

  职务:超声影像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本科

  临床科室:从事超声专业30多年,

  专科擅长:熟练全身各脏器的超声诊断,擅长心血管、妇科、胎儿畸形等超声诊断。完成多项市、区级课题的研究,撰写专业论文20余篇。

  学术任职:任广东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委员会委员。

  张培荣

  职务:病理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学历:医学硕士

  曾在上海长海医院、北京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医院病理科进修活检病理、穿刺病理及细胞病理等,获得香港HOLOGIC细胞诊断培训证书及深圳市“启明星”介入超声规范化培训证书;擅长女性生殖系统、胃肠道肿瘤、细胞病理学诊断、结核真菌病毒等方面研究。发表国家级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论著2部,完成省级、市级及区级科研课题6项,其中省级科技成果1项,市级医疗技术奖1项,科技进步奖2项,其中一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术任职:深圳市财政委员会采购评审专家;中华医学会深圳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深圳市中华医学会深圳病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病理与基因诊断分会常务委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