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三通知为成年孤儿、老人及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支招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3日,4名来自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成年孤儿代表接过了他们定向配租的10套龙悦居公租房钥匙。2015年至今,市社会福利中心的成年孤儿先后享受到来自市住房和建设局四次定向配租的公租房共计27套,妥善解决了该中心52名成年孤儿的迫切居住需求。

  据悉,广东省近日印发了《广东省进一步加强孤儿保障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孤儿成年后,符合当地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当地政府要优先安排,应保尽保。

  市住房和建设局方面表示,该局正全力推动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加强与区属社会福利机构的联系,加大力度解决成年孤儿的住房难题。目前,龙岗区住房保障部门已率先响应,为该区社会福利中心部分成年孤儿提供了公租房。此外,在制订住房保障政策时,市住房和建设局将给予合理的优先安排,将解决成年孤儿住房难题的措施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和法制化。

  部分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1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其中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7603万人,占总人口的12.6%。

  近年来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及其占全国总人口比重

  图片

  图片来源:民政部

  《通知》指出,多种方式支持利用存量资源发展养老,在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统筹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支持空置公租房、国企物业等无偿或低偿用于养老用途。创新金融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方式,拓宽养老服务机构融资渠道,拓展贷款抵质押品范围。完善多层次社会养老保险体系,丰富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图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解决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难问题,切实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

  图片

  《通知》要求加快公租房、人才房的筹建,力争到2022年,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新增房源中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留学)应届毕业生的比例不少于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通知》还支持各地降低或免除高校应届毕业生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购买社会保险期限的条件;支持各地筹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粤求职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7天的免费住宿。

  来源:中国青年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