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住建局开展公租房小区春节慰问暨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2-22

  近期,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杨静主任一行到区公租房小区开展春节慰问暨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

  杨静同志来到残疾人承租家庭,询问居住生活情况,该住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提供公租房,贴心做好各类服务,一家人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杨静同志说,公租房要坚持为民惠民,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面向住户生活需要,进一步完善小区及屋内设备设施,及时做好房屋维修养护,便于残疾人家庭日间照料及康复。对于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根据政策规定给予租金费用减免。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静同志一行还来到区公租房小区展开疫情防控检查,向物业企业了解防疫举措。她指出,防疫的弦不能松动,小区防控必须严密细致,应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出入管理、消毒杀菌、人员排岗、防控宣传等工作,关注新春离返深高峰,掌握住户离返深安排,未雨绸缪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

图片

  应盐田街道要求排查公租房小区海美居边坡安全隐患,区保障房中心专门联系了安监部门赴现场调查,了解边坡治理事宜。经调查,边坡疏排水管暴露,水泥浇筑表面有轻微裂纹,但边坡设自动监测预警系统,危险程度较小。杨静同志要求加强边坡的防治管理,请勘察单位制定全面方案,评估边坡加固、疏排水管网保护、挡土墙等措施,根除边坡安全隐患。

图片

  此外,巡查发现部分公共空地地砖破损松动,巡查组要求物业企业尽快更换修复破损地砖,以确保租户的出行安全,改善小区容貌环境。  

图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