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区住房和建设局落实市容环境提升部署,用心打造保障房小区宜居环境品质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3-25

       为落实区住房和建设局市容环境整治部署会的指示精神,今天上午,区住建局党组成员、保障房中心杨静主任带队,到保障房小区实地考察了环境整治需要,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作出指示。

  图片

  杨静同志表示,共享单车、电动车给人们出行带来方便,但保障房小区周边、北山道共享单车、电动车有摆放随意,秩序混乱的情况,应提高规划、管理能力,而不是“一禁了之”,可通过停车区域规划逐步将车辆纳入管理。垃圾、污水是环境治理的重点,通过完善垃圾处理流程和设备设施,已基本解决垃圾处理不及时的问题,物业应积极宣传,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对于老旧管网应及时修缮。对小区正在进行的环境提升工程,应合理安排专人负责垃圾处理,并定期更新脱落围挡。

  图片

  杨静同志提出,家是中国人的“根”,营造宜居、舒适、安全的人居环境,是区住房保障环境建设的应有之义。对于绿化设计和管养水平较差,花草树种选择不当,枯枝败叶、黄土裸露等现象,要精心规划、设计施工和养护。要着力补上地砖久破未修,步行舒适度不够等设施设备“短板”。同时注意物业小区环境布置中的人文因素,不断提升内涵与品位,使人们既享受便利生活,又留住文化的印记。随着我区发展,保障房小区将迎来更多住户,需要统筹处理好垃圾分类、停车、管道疏通、绿化等问题,把保障性住房小区建成绿色包容和谐、居民安居的有机生命体。

  图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