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安居型商品房项目认购指南,含2021年已筹集项目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05-19

  近期深圳市区推出大量公共住房,有小伙伴问,安居房怎么认购?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户籍家庭如何认购安居房。

  通过微信公众号“盐田安居家园”-“互动服务”-“住房保障服务”进入“盐田区政府在线住房”-“保障性住房”服务主页,通过“我要申请安居型商品房”栏目可以进行“预约看房”和“认购申请”

  点击预约看房登录后可选择看房时段,提交预约申请后需打印回执,流程如图所示

  也可以通过前文微信公众平台链接或盐田区政府在线保障性住房专栏VR在线看房

  看房后即可在通告中规定时间内网上认购,认购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住房认购

  (一)已签订其它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且仍有效的,不得重复认购安居型商品房。

  (二)认购家庭在认购截止日(申购通告中明确的认购截止日,下同)后至公布选房名单前离异的,认购资格取消。

  (三)认购家庭只能申购与家庭人口数对应建筑面积标准或低于该标准的安居型商品房。低于建筑面积标准的部分不予补偿。

  选房事项

  (一)认购家庭只能选择认购意向对应房源中的一套住房,不能选择认购意向之外的房源。

  租住市本级保障性住房的认购家庭,在签订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的同时,需办理租住住房延期退房的相关手续。

  (二)认购家庭选定房号后,应按规定当场缴纳认购定金人民币2万元,并签订认购协议书。认购家庭已选定住房但未在当天选房结束前签订认购协议书,或已签订认购协议书但在当天选房结束前又书面声明放弃所选定住房的,均视为放弃本次选房。认购家庭排序到位但无认购意向对应的住房可供选择的,不记录放弃次数。

  认购家庭放弃选房达到三次,或签订认购协议书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买卖合同达到两次的,由市住房保障部门作退出轮候册处理,其原轮候排序作废。仍需申请安居型商品房的,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再次提出轮候申请。

  (三)若在选房结束后仍有剩余房源的,开发建设单位可向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请收购,收购的房源由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作为人才住房统一管理和分配。

  认购排位规则

  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本次房源安排及认购家庭(包括在册轮候家庭及领军人才)认购意向,选房队列分为A队列和B队列。A队列指认购两房的选房队列;B队列指认购三房的选房队列。认购人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队列参与排序并认购相应的房源。

  选房排位规定:

  第一序位为深圳市领军人才认购家庭,第二序位为按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册排位确定的入围认购家庭,第三序位为按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册排位确定的候补入围认购家庭,第四序位为按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册排位确定的递补认购家庭。

  上述第一序位的领军人才认购家庭,其选房排位排在本次认购的所有轮候家庭之前,领军人才之间的选房排位按照提交安居型商品房申请时间的先后顺序确定。第二、三、四序位中,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如属民政部门认定的抚恤定补优抚对象,或为拥有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有效残疾证的残疾人,其在该序位中有优先选房权利,选房排位依据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公布认购名单和选房排位

  核查结果公示结束后,将按照1:2的比例确定入围和候补入围认购家庭名单。以二房房源数20,三房10套为例,其中,A队列:排名1-20位的认购家庭作为入围认购家庭,排名21-40位的认购家庭作为候补入围认购家庭,41位及以后的认购家庭作为递补认购家庭;B队列:排名1-10位的认购家庭作为入围认购家庭,11-20位的认购家庭作为候补入围认购家庭,21位及以后的认购家庭作为递补认购家庭。

  选房材料:

  认购家庭应当按照选房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携带选房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的储蓄卡(余额超过人民币2万元,用于交纳2万元认购定金)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选房。

  认购家庭委托其他人选房的,被委托人须提供经公证的选房委托书原件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一)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再次购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对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若无房贷记录且能提供离婚前家庭无住房证明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若能提供离婚前家庭仅有1套住房证明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一次性付款

  买方应在《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向卖方付清全部房款。

  按揭付款

  买方应在签订《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后,向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或卖方合作按揭贷款银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手续,并在 ( 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规定的时间内交清首期款。

  无法办理按揭贷款的,买方应在知道或应当知道不能办理按揭贷款之日起,在《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认购协议书》规定的时间内,向卖方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

  以正大时代安居房为例,可以使用纯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和商业贷款三种按揭贷款的方式。

  项目的认购流程、缴费方式及流程以具体公告为准。深圳市2021年第一季度开工及筹集公共住房项目中有两个安居型商品房项目

  坪山区农科集团有限公司收地历史遗留问题安置用地土地整备规划已经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业务会审议通过并公示,建成后将提供282套安居型商品房。

  盐田街道鸿基出口监管仓库城市更新项目属深圳市首个已完成出让手续的“工改保”项目,该项目将提供184610平方米,2535套安居型商品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