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中秋“小长假”梅沙片区交通畅通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来源:盐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盐田区旅游资源丰富,历来是游客的首选打卡地,中秋小长假期间,素有“黄金海岸”之称的大梅沙也是人气爆棚,迎来人流小高峰。数据显示,9月19日-21日,大梅沙海滨公园累计接待游客92351人次。

  9月21日上午11时,虽然今天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因受高温天气影响,前往梅沙片区的车辆依然较多,各主要路口及节点均布控有警力引导指挥交通,交通路况总体平稳有序。按照“东进东出”线路规划,到达大梅沙海滨公园约耗时25分钟,沿途除了惠深沿海高速车流量相对较大,以及宋彩道附近出现车多缓行外,全程基本畅通无阻。

  “我们以环梅艺海路口为基准点,分为东、西两大片区,通过构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的循环通道,使得车辆循环起来,最终实现‘快进快出’。”针对假期旅游高峰出行特点,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高峰时段的环梅路(环梅艺海路口—环梅盐梅西路口)实施“逆时针”单向通行,环梅路内圈内侧两条车道为社会车辆通道,环梅路外圈内侧的一条车道(艺海路至宋彩道路口)为公交运力蓄车道。

  据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盐田区针对性制定了《2021年“中秋节”梅沙片区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推出以“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公交优先、站点前置;各行其道、减少交织;强化安全、提升服务”为核心的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通过构建“一级小循环、二级大循环”的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模式,以进入梅沙片区车流量、拥堵警情数、滞留游客数为阈值,进行分级管控,从而逐步解决梅沙片区交通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交警方面还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管理及安保工作方案,通过发布实时路况、加大对景区周边巡逻管控力度、对景区道路以及周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等举措,全力为市民游客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顺的交通环境。数据显示,中秋假期首日,盐田区实现了“零拥堵”警情,较之“五一”假期首日的190宗警情,梅沙片区交通拥堵情况得到大幅改善和提升,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公园入口处,有市民游客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入园。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梅沙片区节假日人流量增大,可能出现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游玩期间仍需佩戴口罩,避免扎堆,有序排队进入园区。“我是从惠州过来,之前基本都没出门,这次主要是带着孩子来走走。”家住惠州的付先生觉得,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配套服务都还挺好。“进景区还要测体温、预约、出示行程码,这些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所以玩起来也让人放心。”

  “园区内开放了双泳区,共计可容纳6000人同时游泳,我们会在沿岸配备6座救生瞭望台,50名救生队员全员上岗,以确保泳区安全。”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梅沙海滨公园现有安保人员130余名,中秋假日期间实行“三班倒”阶梯式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清洁工、环卫工也将实行“三班倒”轮班工作制,以确保园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供水供电安全有序。

  据悉,为了让游客有一个舒适便捷的游园体验,园区内商铺、餐饮、清吧、冲凉房、寄存处、海上项目全部启用。公园管理处还在主园路投放了电瓶车沿主园路往返治安巡逻,车上配备有急救药品。“这些园区内的‘流动服务站’可为游客提供广播、问咨等便捷服务,有需要的游客招手即停。”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补充说,在游玩过程中如遇到困难或问题,市民游客也可直接向身上印有“需要帮助请找我”字样的“橙马甲”求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