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旅游资源

来源:盐田区地方志办发布时间:2023-11-10

  旅游资源】盐田区依山面海、风光秀丽。曲折蜿蜒的海岸线长30千米,分布着大梅沙、小梅沙等水碧沙白的海滩。海滩宽3050米,长10003000米,沙质柔软,海水清碧洁净,是迷人的海滨浴场。梧桐山雄伟险峻,山上溪涧纵横,可观赏到品种诸多的候鸟;盐田沙滩、岛屿错落,海积海蚀崖、礁散布其间,形成“山、海、城、港”系列优美风光,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主要景点】盐田区主要景点有:东部华侨城(包括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等)、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半山公园带、中英街、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洋馆、小梅沙度假村等。2022年全区主要景点全年接待游客377.65万人次,比上年下降52.9%。其中收费景点112.39万人次;非收费景点265.26万人次,下降54.6%

  备注:此数据来源于盐田年鉴20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