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百日行动丨守护盐田“烟火气”,点亮夏日“平安灯”

来源:盐田公安分局发布时间:2022-08-11

  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盐田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结合本辖区夏季治安特点,以排查安全隐患为基础,以打击违法犯罪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力攻坚,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厉兵秣马,利刃出鞘。自开展行动以来,我分局出动警力2563人次,巡查重点部位410个,检查场所230处,累计发现整改隐患198处,盘查人员2230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总数3390人次。

  清查重点场所,维护治安秩序

  盐田公安针对夏季治安特点规律,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各警种、各派出所认真执行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及时查控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区域管控力度。

  盐田公安联合盐田交警、盐田街道城管执法队对重点路段落停乱放、乱摆卖的“车尾茶档”开展清查整治,现场劝离车辆每日达将近200余辆次,有效维护辖区重点部位的治安秩序。

  针对酒店、足浴、按摩店和KTV等极易产生涉黄、涉赌、涉毒的重点场所,盐田各派出所加强重点清查监管,动态摸排线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精确打击。

  加强海上巡查,严防走私偷渡

  根据市海防打私办强化重点水域夜查行动及分局统一部署,盐田公安组织开展重点水域夜查行动,每日出动五艘各类船艇,联合海警、海事、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在盐田海域开展定点锚泊值守和巡防。

  为切实开展开展“反走私、反偷渡、防输入”工作,盐田公安对盘山公路盐田段全长3.5公里沿线设置21个固定岗位,4班3运作;采取人巡、车巡、值守等勤务模式,增派铁骑和警犬叠加巡逻,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健康码、行程卡盘查及测量体温,实行全天候实时值守、巡逻防控。

  严打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盐田公安着力在侦办“盗抢骗”等侵财类案件上,下功夫,出实招,深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宣传攻势,提高群众参与度

  为切实做好“百日行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盐田公安深入辖区社区、公园、车站等重点场所,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面对面”开展反诈、防盗、防火、防溺水等防范宣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平安盐田,共建共享。盐田公安将持续深入推进“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以扎实工作回应群众所需,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