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两位教师荣获第四届“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省级三等奖

来源: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四届广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省级决赛在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尹建浩老师、云海学校徐青老师荣获小学教师组省级三等奖,并获得国赛参赛资格。

t1.png

部分获奖教师合影(右一徐青、右二尹建浩)

t2.png

小学教师组获奖教师合影

  “迦陵杯·诗教中国”系列赛事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精神内核,筑梦经典,面向未来的重点人文工程。比赛内容包含线上诗词知识测试、诗词教学录像课评比以及现场笔试、演讲答辩等项目。本届广东省分赛区决赛,深圳市教科院共选送6名小学教师组选手参加,盐田区占两位。两位青年教师初登省级大赛舞台,不仅夺得了省级奖项,获取了参加全国赛的资格,尹建浩老师还获得小学教师组现场笔试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暨郭天宇老师获得2020年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小学组一等奖(全国前20强),高勇老师和刘文祺老师分获2021年第三届全国赛优秀奖和三等奖,广东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第一名)以来,盐田区选手在该项目上获得的又一殊荣。

  一直以来,盐田区教科院高度重视诗教工作,并得到了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的大力支持。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通过分层次举办诗教培训班,组织教师进行诗词教学研讨和师生诗词讲解、诗词诵读比赛等措施,培养了一批诗词基础扎实的诗教后备军。外国语小学、乐群实验小学、林园小学、盐港小学四所小学入选“中华诗教深圳示范区”示范校,诗教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接下来,小学语文学科将继续以少年国学院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盐田区的诗教工作,为诗词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为高素质的诗教师资队伍建设而努力。

  通讯员:尹建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