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学法治、看世界,盐田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开展儿童法治宣传教育体验营活动

来源:盐田区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8-19

  为促进儿童成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宣传与普法教育,近日,盐田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在深圳宪法公园、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盐童看世界——法治宣传教育体验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宪法公园和教育基地两个部分。上午10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0多名小朋友来到宪法公园,开始了寻找“法”元素的探索之旅。当大家来到一座石雕面前,有的小朋友认为这是石狮子,有的小朋友则否认,引起大家的争论。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小朋友认识了这个形象类似狮子的神兽叫做“獬豸”,也称为独角兽,古代传说中它能明辨是非曲直,法院门前常常立有獬豸雕塑,象征司法公平公正。经过讲解员对“法律天平”、“法治人物雕塑”、“宪法墙”等声情并茂的讲解,小朋友们对于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之后小朋友们又乘车来到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继续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一参观了“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和“法之光”五个主题展区,学习法的价值、聆听法治故事,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并通过互动式沉浸体验技术及互动游戏等形式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最后,小朋友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严肃庄重的宪法宣誓活动,意义深远。

  在整个法治宣传教育体验营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了解法治人物、感受法的精神,认真学习法治文化。带队人员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既学到了和法有关的知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参观的同时加深了儿童对法的认识,帮助儿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