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数字科普体验游戏上线梧桐山鸳鸯谷有奇遇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3日,由深圳市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和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联合推出的“数字科普体验游戏——梧桐山鸳鸯谷奇遇记”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游戏通过联动沙头角林场丰富的生态资源与自然教育课程,用数字化赋能科普教育,以“实景探秘+互动答题”的形式,带领市民寻找并认识“隐藏”在梧桐山鸳鸯谷各处的动植物,在自然山野间学习和探寻自然奥秘。

  具体来说,市民可通过游戏页面的手绘导览图快速定位,并按图索骥在树木旁找到对应的科普牌,通过答题闯关的形式在各点位进行互动。打卡完成即可查看植物相关科普图文资料,详细了解植物的分类、形态特征、应用价值等知识。

  据悉,此款科普互动小游戏是在科普传播模式上的一个全新探索,活动打破以往“单向输出”的传统科普模式,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可以在沉浸式体验和互动过程中提高科学素养,有效激发学习兴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