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长青讲堂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来源:盐田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0-31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开展全省“敬老月”活动的号召,持续推进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盐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沙头角派出所共同举办一场主题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诈骗知识讲座的线上直播,邀请沙头角派出所反诈骗宣传队长黄振湘主讲,吸引50余名老同志参加本次线上讲座。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直播陪护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

  黄队长通过PPT演示,从“什么是养老诈骗”入手,通过生活中的案例简要说明骗子的常见手段,以案说法、以例普法,提醒老年人注意防范养老诈骗。

  本次讲座收获参与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识骗和防骗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d40ac131508fa2f91aefbbb65669a56.jpgb3cac82d44d5fbcb96254c5cba11bb0.jpge097ccda394df9699e4ba3843991dfe.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