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来源: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2

  为了积极响应2022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增强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楼各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逃生技能,让隐患意识警钟长鸣,从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精心组织、策划并开展了由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整个大楼所有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区物管中心物业部共同参与的大型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一、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培训宣讲

  区物管中心物业部组织在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一楼B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培训。本次主要培训内容:典型火灾、爆炸事故案例分析;防火防爆安全措施; “一懂三会”“三提示”和“四个能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点等。本次消防培训明确了今后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楼的消防安全工作优化方向,有力提高了企业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及重视的理念。

  二、按照演习预案要求,组织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15点30分,消防演练现场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随着消防警铃的响起,各小组成员按演练预案要求,各就各位,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按照演习预案要求在大楼内进行报警、灭火、疏散、急救各项演练流程,场面紧张而不慌乱,一切按照预案的内容进行。

  三、消防演练总结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非常成功,安排周密、有序,指挥得当,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整个消防演习活动无任何安全事故。大楼各企业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促使本次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消防演练活动是消防安全管理和防范的重要活动,对于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大家应对能力的真实体现,区物管中心决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相结合。安全问题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持之以恒地常抓不懈。要加大宣传消防知识及火灾的危害和严重性,尤其是要告知大家在火灾初发时的黄金逃生节点及注意事项,确保大家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