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优优宝宝”0-3岁早教探索项目荣获“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荣誉

来源:盐田区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11-22

  日前,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盐田区“优优宝宝”0-3岁早教探索项目荣获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荣誉。

  盐田区妇联通过开展一个个富有创意、充满关爱的服务项目,回应着新时代儿童发展新需求新期盼,为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营造“盐田氛围”。

1.jpg

  盐田区“优优宝宝”0-3岁早教探索项目,于2019年11月由盐田区妇联主办成立,是盐田区2021年微改革项目之一,也是推进家庭建设重要品牌项目。该项目注重儿童早期家庭教育,旨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家庭落地生根。

2.jpg

  该项目依托盐田区妇女儿童之家服务阵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拥有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环境,设有奇幻山丘、环形剧场、厨房集市、森林深处、母婴喂养等功能区域。

3.jpg

  区妇联始终贯彻儿童友好理念,运用“妇工+社工+义工+社会组织”的三工一社联动模式,主要提供亲子国学早教、家幼衔接、思考力提升等小班教学,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沙龙研讨、成长互助、咨询辅导等线上线下公益服务。

4.jpg

5.jpg

  2021年,初步探索完成0-3岁早教探索项目运营手册、婴幼儿早教理念推广操作指引,并以此为基础,区妇联联动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在机关幼儿园、图书馆沙头角分馆、妇幼保健院设立7个婴幼儿早教实践基地(点)。截至2022年11月,共计开展0-3岁早教探索活动340余场次,服务达3万余人次。

  据悉,在11月17日上午,2022年“传承好经典 弘扬好家风”亲子国学早教服务项目在“优优宝宝”早教室正式结束,共计开展100节次课程,服务达1.6万人次。该项目服务内容主要分为国学早教直播课堂和国学早教特色课堂两大部分。

  疫情防控期间,亲子国学早教直播课堂,重点面向集中隔离和中高风险区以及有国学早教需求的婴幼儿家庭,共计开展30节直播课堂。主要围绕经典国学,开展亲子绘本阅读、亲子手工制作、亲子活动游戏等主题服务,引导家长陪伴孩子进行国学启蒙教育,推动辖区家庭文明建设。

  国学早教特色课堂面向辖区2-3岁婴幼儿家庭,共计开展70节次特色课堂,每周二、周四围绕《弟子规》、十二生肖、传统文化节日等,分别从品德教育、声律启蒙、社交礼仪以及生活行为习惯等方面入手,为婴幼儿家庭的生育、养育及教育提供指导。

  “感谢区妇联为宝宝们营造了友好的成长环境,感谢老师细心讲解、耐心陪伴。经过一段时间的国学经典学习和互动游戏,宝贝们的表达能力和专注能力有所提高。”一位家长分享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