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深圳市盐田区外事局举办盐田区涉外人员登山突发事故桌面应急演练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6

  根据区应急委办印发的《盐田区2022年应急演练计划》安排,近日,我办举行盐田区涉外人员登山突发事故桌面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重点检验信息报送是否规范、应急指挥是否得当、应急响应是否快速、应急机制是否顺畅、应急处置是否高效,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体系,增强预案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部门熟悉应对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及时、迅速排除险情、危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区工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沙头角街道办、盐田公安分局、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涉外人员登山突发事故情景,从事故情况搜集与信息报送、现场救援、针对外籍人员的善后处置等多方面进行演习,各参加单位根据《盐田区涉外突发应急预案》,认真介绍自身的应对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专家对本次桌面演练进行点评,认真总结总结演练成效,分析存在不足。同时,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各单位现场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急准备,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