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六届盐田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7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

e9a09ece81cfde33a68f8b3974491b8.jpg

  陈清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正风反腐更加有力,廉洁治理更加深入,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剖析根源、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扛起政治担当,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盐田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陈清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区委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工作安排,加强对建设“核心区+合作区”、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具体任务、举措、行动、成效的监督检查,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等问题,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更严要求狠抓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不断增强纪律自觉。以更高标准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严到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发力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巩固“人才济济、战将如云、跳起来摘桃子”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更大决心推动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以更实举措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全区监督治理效能,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监督检查“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陈清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持之以恒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邓飞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区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黄韦华代表中共深圳市盐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6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六届盐田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