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召开纳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32日,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在北山工业区综合楼党群会议室召开纳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共20位纳管企业代表参加。会上,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传达了近期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文件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对纳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盐田区智慧安监综合信息系统培训。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总结了2023年以来纳管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指出部分企业还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够健全、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较多等问题。盐田区科技创新局要求企业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消防演练,把事故隐患排除在成灾之前。

  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分级分类风险管理体制,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储存、转运、使用等全流程安全监管,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禁装置设备带“病”运行。新业态、新兴产业面临新问题新挑战,要用全新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安全生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