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夜查辖区夜间施工的“梧桐路棚改”和“发热门诊大楼”项目

来源: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3-06

  近日,区工程质安监中心主任陈恭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出动6人次,对辖区夜间施工的“梧桐路棚改”和“发热门诊大楼”项目进行夜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情况如下:

  一、梧桐路棚改项目现场进行钢筋加工及绑扎作业,项目经理、安全主任、安全员均在岗履职。存在问题:1、钢筋头加工打磨未设置接火斗;2、钢筋加工作业区在塔吊覆盖范围内未设置防护棚;

  二、发热门诊大楼项目现场进行基坑开挖及土方外运作业。存在问题:1、开挖未湿法作业,未开启雾炮等抑尘措施;2、场内人车混行,车辆指挥及人员管理不到位;3、领导带班值守落实不到位。

d2d587c9e9db0297a7f2b5cfcdd81456.jpg

  陈恭主任强调:1、现在是特别防护期,各责任主体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2、全面排查工地围挡,不得出现除公益宣传、社会工程的正常商业广告及与工程有关的画面信息外的其他内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要立即整改;3、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危大施工,人员违规操作或未按规定作业等,紧盯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4、务必落实好工资发放和“两制”工作,确保不发生欠薪上访事件;5、加强现场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我中心监督人员。

  在特别防护期间,区工程质安监中心领导将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夜间施工进行常态化“夜查”,对没有做好值班值守、涉及危大施工没有提级管控,以及违反市局“110”工作规程的项目,中心将顶格处罚,确保辖区各项目文明施工和安全生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