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召开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盐田区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3-08

  近日,盐田召开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红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主要精神,宣读《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握政治巡察的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对照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工作安排,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紧跟“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等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盐田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把握本轮巡察任务特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影响党的执政基础、破坏政治生态、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发挥巡察上下联动系统力量、组织优势,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助力提升全区巡察工作质效。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顺利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国资局党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区物管中心党组、区城投集团党委、沙商贸公司党委、深沙保集团党委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