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统计局开展街道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盐田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服务辖区经济发展,提升服务企业水平,3月15日,区统计局局长张明晖主持召开统计工作街道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切实提升各街道抓经济、强服务、促发展的专业能力,助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各街道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

  ——瞄准目标、聚集重点。会议围绕一季度及全年GDP、固定资产投资、四上企业等经济指标增长目标,深入讲解统计标准、统计口径、统计方法、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将有关统计知识、工作经验有效传送到街道战线,凝聚工作合力,扩大工作效果,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立足街道、服务全区。区统计局与各街道办就挖潜增量、监测预警、跟踪服务、统计分析等方面展开广泛交流,从街道职能出发、从统计工作着眼、从服务实效落脚,探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扎根盐田发展的实现路径,确保“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能在盐田甩开膀子安心发展、踏踏实实专心经营、安居乐业舒心生活”。

  ——依法统计、分豪必争。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立身之本,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统、坚持依规纳统,做到数出有据、质量过硬。今年正值经普年份,各街道要深刻认识五经普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提早谋划、凝心聚力,共同做好五经普的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发展成果颗粒归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