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审计局统筹“1+N”模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3-17

  今年,盐田区审计局根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特点,立足区局审计工作安排和审计力量不足的现状,结合“两统筹”工作要求,尽量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积极统筹“1+N”审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统筹审计项目计划。根据年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确定将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列为重点项目,代表“1”。结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主要职能,按照审深审透的要求,确定“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处理”和“公园运营管理”为2个专项审计项目,代表“N”,列入年度计划。

  二是统筹审计项目实施。重点项目与2个专项审计项目同期实施,同时发出3份审计通知书,同时召开审计进点会,同步开展审计。建立统一的协调机制,对外由总联络人交互资料,对内共享审计资料,减少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负担。此外,考虑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与部门年度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内容上的交集,代表“N”的扩展,明确这2个审计项目有1个月重合的现场审计时间。以实现成果共享,节约人力。

  三是统筹审计人员力量。区局4个审计业务科室各有所长,其中3个科室参与“1+N”审计项目,均开展独立的审计项目,审计人员集合财务、工程、审计等专业力量,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项目实施,提高审计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