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到海南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提高以文辅政能力水平,近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组织调研组到海南就免税经济、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

  一是开展免税经济专题调研。调研组与海口市秀英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CDF海口国际免税城。20221028日正式营业以来,该免税城为海南完善全岛免税销售布局、持续放大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提升免税购物国际竞争力注入了新动能,中免集团投资建设“免税+文旅”双轮驱动旅游零售综合体等建设、运营经验值得我区建设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借鉴。

  二是开展自由贸易港专题调研。调研组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对企业享受自贸港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红利情况、洋浦落实自贸港政策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其中,“零关税”三张清单、两个“15%”所得税政策等创新实践值得我区探索全域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借鉴。

  三是开展滨海旅游专题调研。调研组与三亚市海棠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考察会展旅游、海岛开发等情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生态立岛、一体开发,发展潜水、冲浪、游艇等高附加值水上运动项目,为游客提供一站式高品质的旅游体验等经验值得我区打造世界级旅游消费目的地滨海城区借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