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举办第22届“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校园专场活动

来源:盐田区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3-22

40743311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深港青少年“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3月17日,由盐田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区外国语学校承办的第22届“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校园专场活动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阶梯礼堂顺利举行。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毅敏,盐田区关工委主任林电雄,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出席活动。

  3月18日是深圳沙头角历史勘界日。从2002年起,盐田区每年都会在3月18日前后举行鸣钟仪式以及系列教育活动等,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校园专场活动的主会场,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奉献了一台以“弘扬民族精神 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通过“老街 老人 老照片”、“初心 使命 新青年”、“复兴 逐梦 大中华”三大篇章的呈现,带领大家走进中英街历史,警示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青少年立志报国责任感,勇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命感。

  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代表盐田致辞。她表示,盐田是一片历史积淀厚重、未来发展可期的热土。如今,盐田区正在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盐田华丽蝶变正当其时。作为盐田的一分子,对于盐田的历史有了解的义务,对于盐田的未来也有参与和奉献的责任。盐田子弟有着与生俱来的历史使命和红色基因,应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多年来,盐田区充分利用连接深港的地理优势,以及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阵地资源,连续22年开展“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形成了集“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港青少年交流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在全市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积极影响。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区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基层关工委主任、区直各学校负责人和区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