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作用 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职责中“碰红线、触底线”现象的发生,充分发挥审计“防未病”的风险提示作用,区审计局向全区63个单位共65名领导干部发放《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两份清单按地方党委、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3类领导干部,共梳理出33个经济责任领域的108项经济责任内容和105项风险点,重点聚焦领导干部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济责任,并详细列出风险主要表现形式、预防措施。

  目前,两份清单已发至全区党政部门、群团组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为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提供更为清晰的指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