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一起来拆这份盐田区儿童节法治教育活动“大礼包”!

来源:盐田区委政法委发布时间:2023-06-01

  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儿童法律观念,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盐田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呵护幼苗 法伴成长”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法治教育活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盐田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同学们跟随讲解老师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法之魂”“法之窗”“法之镜”“法之悟”几个主题展区,从天平、獬豸、司南等浮雕了解法的精神和价值;通过立木取信、法当有偿、宽猛相济等典故了解中国古代法治故事;听虚拟人物“盐田小法”讲述中国宪法发展史;通过漫画和答题形式学习关于反邪教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和专注,并与讲解员展开积极互动。

  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两周年,在“法之光”展厅,法律援助律师丘劲运用“讲解+答疑”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普法,他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六大内容,告诉同学们一旦受到非法侵害一定要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详细告知了未成年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现场,同学们也向律师咨询了有关偷盗、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多方面问题,律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活动结束后,区法学会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品作为“六一”礼物,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