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妇联链接社会力量,开展2023年“六一”儿童节困境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盐田区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06-01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盐田区妇联聚焦困境儿童群体,联合盐田区关工委、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广东彬海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度困难儿童、特殊儿童关爱活动。

3.关爱现场.JPG

区关工委主任林电雄同志及区妇联、区关工委办负责领导为儿童家庭代表赠送关爱物品

5.关爱现场2.JPG

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狮兄狮姐进行捐赠

4.关爱现场.jpg

广东彬海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捐赠

6.主席走访.jpg

  据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盐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鲁荔,区慈善会秘书长李雪杏,冠懋集团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到沿港社区永安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儿童。详细了解孩子在身体、医疗、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送到孩子身边。

7.陈主席致辞.JPG

  盐田区妇联副主席陈迎翌在活动现场作致辞

  陈迎翌指出,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拳拳爱心救人危困。今年已经是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连续第十年为辖区困境儿童进行捐助,狮兄狮姐们连年的坚持,为暂处困境的孩子们增添“幸福滋味”。向长期慷慨解囊、默默付出的狮兄狮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彬海文化的无私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

  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风雨过后必将见到彩虹。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孩子们会有越来越美好的未来。

  希望:要让家庭的幸福和睦成为孩子人生第一所学校的温暖底色。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多关注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对孩子的发展和未来保持积极的认知和心态,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成长、人人成才。

  据了解,盐田区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将继续竭尽全力满足实际需要、解决急难愁盼,不断完善区、街道、社区儿童社会保护网络,健全困境儿童发现、报告和响应机制,动态跟踪困境儿童现状,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传递至困境儿童家庭,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担当“娘家人”靠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