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暨防火和三防检查

来源:盐田区民政局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区民政局高度重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5月30日,区民政局聘请第三方安全工程师与街道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招商观颐之家、颐康院、盐田区悦享中心等养老机构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暨防火和三防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向服务机构传达了《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机构认真落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三防和防火工作,严格履行责任和落实各项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检查组一行认真详细察看了各机构的应急演练预案、事故处置措施等各项规章制度,对应急培训、疏散演练等台账进行检查,并对机构的山坡、三防物资储备及维护保养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自行车充电桩、厨房、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指示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排查。

图片2.jpg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完成。检查组表示:各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三防与防火检查,动火、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做好值班值守和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防灾避险和防火宣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区民政行业安全工作形势稳定。

图片3.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