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六届盐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盐田区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9-19

  2023年9月14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忠同志主持召开六届盐田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邓飞波同志、陈敬同志及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相关单位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盐田区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对加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审计监督体系具有了高度的政治权威和制度权威,审计震慑作用和溢出效应更加明显,具有了更高的公信力。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二要准确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盐田审计高质量发展。三要不断健全完善审计监督同纪检监察、巡察贯通融合的有效路径,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汇聚新时代盐田审计监督新动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