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妇联开展“科学育儿 幸福家庭”妈宝公益课堂

来源:盐田区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07

  为帮助辖区家长科学育儿,推广儿童早期家庭教育理念。盐田区妇联链接公益资源,邀请圆圆老师为辖区0—3岁亲子开展6节“科学育儿 幸福家庭”妈宝公益课堂。

939233510.jpg

  据悉,0—2岁班根据孩子的年龄发育特点和家长带养需求,分别开展了睡眠、饮食、语言等主题活动,帮助家长掌握科学促进孩子安睡、健康饮食、语言发展等知识。通过学习小儿推拿和婴幼儿常见急救知识,现场实际操作和演练,让家长能够淡定育儿,更有自信把孩子带好。

  1—3岁班根据孩子的年龄发育特点和家长带养需求,分别开展了运动、安全、情绪、小儿推拿等主题活动,发展孩子身体协调能力,培养合作能力,建立秩序感。

1790761485.jpg

  “家长们的配合度越来越好,从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面带领孩子一起运动、一起绘画,从独立的个人操作,到最后合作完成的作品。家长们的互动和配合越来越好,同时在前面学习的推拿穴位都很认真的记下来了。老师在讲解小儿推拿和安全知识的时候,家长们都听得很认真,讲完不理解的主动向老师询问。”工作人员说道。

2037728010.jpg

  活动后,家长反馈道,“孩子们刚开始不敢和老师互动,看到老师做律动,他们只是看着,最后跟着老师的节奏跳起来,玩彩虹伞的时候更加勇敢了,在里面来回穿梭。”很多家长反馈课程内容很丰富,带着孩子参与了几节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希望区妇联多多举办惠及婴幼儿家庭的课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