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工匠集市盛大开启——奏响盐田区2023年“深圳工匠活动周”系列活动第一篇章

来源: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10日,盐田区以“技能成就梦想,匠心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启了“工匠集市”活动,15家盐田区特色企业组成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和产业技能三大专区,吸引众多市民纷纷打卡,大家在此化身“一日工匠”。

  粤菜师傅专区推出广式点心制作教学与品尝,还有非遗红烧乳鸽试吃,市民在大快朵颐中感受烹饪的魅力。

  南粤家政专区推出家居整理收纳、母婴照护、养老服务等家政技能展示与体验。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南粤家政公益课堂,市民王女士表示:“这些家政课程很实用,对提高生活质量有帮助。”

  产业技能专区推出大师珠宝技艺与作品展示、海洋科技食品展示与试吃、智能制造亲情话机体验等,市民们积极参与互动,周大福银戒DIY、金雅福掐丝珐琅等活动更是火热,高沉浸感的体验将“匠心之火”不断传递。来自百泰珠宝的“全国技术能手”廖师傅说道:“匠艺出于求精,匠人成于坚持,这是我想借此机会向更多人传达的想法!”

  技能传承,匠心筑盐。“希望能够通过工匠集市活动将‘工匠精神’种进更多市民心中,今年的工匠活动周我们还会开展工匠评比表彰、优秀工匠展、慰问工匠代表等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工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盐田区人力局领导表示。近年来,盐田区持续优化技能人才服务工作体系,持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队伍服务盐田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