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走进东港公园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0-25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来到明珠社区东港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派发禁毒宣传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居民驻足观看。禁毒社工对各种仿真样品一一解释,并介绍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特别是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新型毒品,例如“跳跳糖”、“奶茶”、“摇头丸”、“聪明药”等,看似美丽实则有很强的毒性,极易上瘾,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坚决向毒品说“不”。

  此外,禁毒社工还介绍了精神、麻醉等管制类药品,大多有成瘾性,提醒居民如医生开有此药,应当按照医嘱使用,滥用就会变成毒品。同时,禁毒社工还宣传了《盐田区禁毒工作奖励办法》,鼓励社区居民进行有奖举报涉毒行为。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