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桥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议路童行”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能力提升营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发布时间:2023-03-17

  为进一步推动儿童积极参与发声,提升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能力,探索儿童参与实践的有效方法,保障儿童公共事务的参与权,共享发展成果,提升全社会对儿童权利的认知水平,近日,桥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深圳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盐田区维君汇壹号幼儿园开展“议路童行”儿童参与公共事务能力提升营。区人大代表、桥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曾梅平,区人大代表汪玉平,盐田区维君汇壹号幼儿园园长阳娟,盐田区维君汇壹号幼儿园主任周红云以及维君汇壹号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区人大代表曾梅平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幼儿园老师通过PPT的形式讲解议事规则及议题,结合图画、游戏等手段,引导儿童对校园公共区域、户外步行路径、公园商超等方面发声。儿童们一边讨论,一边拿出画笔和白纸在上面进行作画,勾勒出心目中所想要的公共设施环境。

  小朋友们踊跃发言,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和掌声,以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社区公共设施环境存在的问题,通过议事会让儿童的意见建议被倾听、被尊重、被采纳,让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中。同时,借助“儿童议事会”平台,促进更多儿童参与到公共事务中,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为进一步推动盐田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贡献小主人翁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