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盐田街道禁毒宣传进酒店

来源: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切实提高酒店从业人员识毒、防毒和反毒意识,加强酒店禁毒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322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联合盐田港派出所民警,前往中兴和泰海景酒店,面向酒店从业人员开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摆放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向酒店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定义,以及基本特征:成瘾性、危害性和非法性,宣讲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技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大家要警惕新型毒品,常常伪装成“大麻电子烟”“可乐”“跳跳糖”“小熊饼干”和“巧克力”等,一旦误服吸食成瘾,往往带来巨大的危害,要心有边界,千万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物。

  一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看到毒品仿真样品,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为学习禁毒知识很有必要,作为酒店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坚守自我,不好奇,不尝试,不沾毒,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向旅客传播无毒理念。

  最后,禁毒社工呼吁广大酒店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学习禁毒知识,让酒店经营安心,使旅客住得安心,共建平安盐田,共筑无毒酒店安全防线。

综合治理办公室 冯楠 王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