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矫正帮扶显成效 解矫感恩塑新生——盐田区海山街道司法所获赠锦旗

来源: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4-14

  “非常感谢,在我社区矫正期间给予的帮扶和鼓励”。2023410日,刚完成解矫的社区矫正对象某将一面“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海山街道司法所,对其在社区矫正期间盐田区司法局、海山街道司法所给予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莊某是一名外籍社矫对象,因危险驾驶罪在盐田区海山街道司法所执行社区矫正。莊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海山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心理等情况,成立矫正小组、为其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着力解决和消除不利于莊某回归社会的不利因素,在严格落实监管措施的同时,时常关注其工作、家庭、思想上的变化,耐心沟通、答疑解惑,普及中国法律知识;

  利用“每月一主题”集中警示教育机会,加深其对深圳法制化建设的认同,强化其在中国遵纪守法的意识,向其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本土的风俗人情,提高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在中国生活的质量;由专业的心理治疗师疏导其不良情绪,鼓舞生活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家庭,最终顺利回归社会。

  锦旗虽小、虽轻,但它代表的感激和含义却很深、很重,这面由外籍社矫对象赠送的“小小”锦旗,是对盐田区社区矫正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海山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赞赏和奖励;但我们的社矫工作人员是不会止步的,将会秉持本心、以更专业的素质、更尽职的态度推动盐田区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