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友心人”青少年人际沟通小组活动

来源: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发布时间:2023-04-24

  近日,由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社工开展的友心人”青少年人际沟通小组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结束,本次小组通过六节活动,服务青少年儿童超七十人次。

  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是否良好,对青少年的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为了提升田心社区青少年儿童人际沟通能力,田心党群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青少年人际沟通小组。

  本次小组通过六节小组活动针对青少年人际交往的困境,引导组员积极运用人际交往策略,充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强化人际交往成功经验,尝试与自我对话及调整个人情绪状态,以提升人际交往沟通能力。

  小组初期,社工通过介绍,让组员对社工、小组目标有了充分认识,组员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及热身游戏活跃小组气氛,建立良好的小组关系

  小组中,内容由浅入深,首先从认识自我,过渡到对自我优点的肯定,最后到倾听、尊重、接纳他人的一些人际交往技巧学习,学会处理人际交往中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关系。小组活动的每一节社工都会围绕人际沟通技巧层层推进,结合少年儿童群体感兴趣的互动游戏为载体,通过社工引导、小组讨论、组员感悟多种方式让组员进一步学会人际交往技巧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小组结束后,组员不仅表示认识新的朋友,还学到了人际交往中的一些小技巧,并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增强了自信心,让自己敢于表达,乐于分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